【三国杀请问乐不思蜀怎样才会判定成功的阿】在《三国杀》这款卡牌游戏中,「乐不思蜀」是一个非常经典且具有策略性的锦囊牌。很多玩家在使用或面对这张牌时,常常会疑惑:“乐不思蜀”到底怎样才会判定成功? 今天我们就来详细分析一下,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这张牌的机制。
一、乐不思蜀的基本规则
「乐不思蜀」是一张锁定技(即一旦触发就无法取消)的锦囊牌,其效果是:
> 当一名角色受到伤害后,若该角色当前的体力值小于等于2点,则其必须进行一次判定。
> 判定结果为【桃】或【无懈可击】时,该角色失去1点体力;否则,该角色获得一个“乐不思蜀”的标记。
需要注意的是,“乐不思蜀”本身并不是一张可以发动的技能,而是一个标记。当玩家拥有这个标记时,会在自己的回合开始时自动触发一次判定,如果判定失败(非桃或无懈可击),则会失去1点体力。
二、判定成功的条件
要判断“乐不思蜀”是否成功,需要分两种情况来分析:
1. 第一次触发判定(受伤害后)
- 触发条件:角色受到伤害后,且当前体力值 ≤ 2。
- 判定使用一张判定牌(通常是红桃或黑桃的牌)。
- 判定结果影响:
- 如果是【桃】或【无懈可击】,则失去1点体力。
- 如果不是,获得“乐不思蜀”标记。
✅ 判定成功:指的是触发了“乐不思蜀”标记的获得。
2. 后续触发判定(回合开始时)
- 触发条件:角色拥有“乐不思蜀”标记。
- 判定同样使用一张判定牌。
- 判定结果影响:
- 如果是【桃】或【无懈可击】,则失去1点体力。
- 如果不是,继续保留标记。
✅ 判定成功:指的是角色在判定中未被击败(即未失去体力)。
三、总结与对比表格
| 情况 | 触发条件 | 判定内容 | 判定结果 | 是否成功 |
| 第一次触发(受伤害后) | 受到伤害且体力 ≤ 2 | 使用一张判定牌 | 非桃/无懈可击 | 成功(获得标记) |
| 第一次触发(受伤害后) | 受到伤害且体力 ≤ 2 | 使用一张判定牌 | 是桃/无懈可击 | 失败(失去体力) |
| 后续触发(回合开始) | 拥有“乐不思蜀”标记 | 使用一张判定牌 | 非桃/无懈可击 | 成功(保留标记) |
| 后续触发(回合开始) | 拥有“乐不思蜀”标记 | 使用一张判定牌 | 是桃/无懈可击 | 失败(失去体力) |
四、小结
总的来说,“乐不思蜀”是一种带有风险和策略性的机制。它不仅可以在关键时刻对敌人造成持续压力,也有可能在自己身上形成负担。因此,在使用或应对这张牌时,需要根据局势灵活调整策略。
希望这篇文章能帮你更清晰地理解“乐不思蜀”的判定逻辑,提升你的游戏体验!


